0591-88209777 员工登录

四月乌镇活动简报

作者: 怡嘉科技      发布时间: 2017-04-21 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公司各部门在董事长的号召下在4月21日到23日组织了为期三天的乌镇培训活动。旨在“知己知彼、有效沟通”,为了促进同事之间的沟通和了解,所有总公司的成员于21日九点在福州长乐机场集合前往乌镇。

        为了这次活动我们还特地请来了有19年世界500强外企销售管理和市场营销经验,并曾任IBM华南市场营销及公关部区域经理企业咨询顾问和培训师,DISC认证讲师和顾问,NLP认证教练,中国“杉树公益计划”教练之称的林茂老师。大家对这次活动充满了无限的期待与热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21日下午到达乌镇后是自由活动时间,大家领略了乌镇小桥流水人家的美景,这种江南水乡仿佛让大家忘却了城市快节奏的生活,只有眼前的静谧。正如诗中所写“清水穿墙过,人家尽枕河。”“月明乌镇桥边月,梦里犹呼起看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到了22日,我们的培训活动在八点半正式开始,老师一开始让大家每人用两分钟时间挑一张明信片,按明信片上显示的数字分成4个小组,每组大概6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

        分好组后,让大家自我介绍:我是谁-我在公司最精彩的时刻-我希望在今天的学习中收获什么(一句话或者一个关键词)并选组长,起组名,小组形象创建,小组风采展示。老师还给大家发了各种材料;剪刀、彩笔、卡纸、双面胶等,这些是让我们设计各组的形象创建的,一下子场面就热闹起来了,我们并没有手忙脚乱,而是分工有序,发挥了团队精神。

        大家设计完后就开始展示,解说小组logo的灵感与寓意。随后展开了第二环节,每组每轮派一名外交大使到其他小组展示个人风采,评出最喜欢及最想合作大师各一名。小组派代表全班分享。在这个环节中又让我们充分的了解到了其他同事工作以外的一面,平常大家的兴趣爱好等。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。促进了对彼此的了解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一个环节老师给我们发了一份问卷,是有关大家DISC风格的,通过这份问卷我们了解到了自己DISC风格,老师还给大家看了典型的DISC的各个视频,让大家对DISC有更加深刻的理解,后来又让大家讨论如何与不同性格的人相处。通过四个问题:1、我们和你们的本质区别是什么?2、我们欣赏你们的是?3、你们困扰我们的是?4、我们愿意为你们做的是?来深入了解与这四种性格的人如何相处。小组讨论并让小组代表发言。最后老师让大家用三个词写下这堂课的收获,以及用三句话表达未来三个月的计划。通过这堂课我们大家都收获满满,了解到了不管是哪种性格的人,首先我们都应该学会尊重他人,学会与人沟通,理解和帮助有需要的人。在工作中如何有效的沟通,才能更有效率的完成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  吃过午饭大家一起去了乌镇东栅,这次是全公司的人一起出发,大家走走停停拍拍,正如诗中“两两归舟晚渡边,孤云倦鸟各飞还。”

        晚上公司聚了餐。大家甚是开心,感觉大家的距离拉近很多,了解的也更多了,尤其是上海和福州的同事,有的一千从未谋面过,仅有电话上的交流,通过这次活动,也让大家彼此认识,了解对方。23日就结束了这次乌镇培训活动。这次活动让同事之间的关系更近一大步,我们也了解到了真正的“知己知彼、有效沟通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