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91-88209777 员工登录

数字时代,风起“云”涌

作者: 怡嘉科技      发布时间: 2018-11-05 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我们处在一个变革与倾覆的大时代,各式各样的变化发生得比以往更加迅速、更加令人觉得措手不及。在数字经济的时代背景下,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席卷全球,国际业务因“云”而变。无论是立于风口的初创企业,还是数字化转型中的传统企业,全球各行企业力争上云成为不可逆的潮流和趋势。继个人计算机、互联网变革之后,云服务被看作第三次IT浪潮。大企业纷纷开展云业务,中小型企业则纷纷开展云变革。

        根据有关行业的数据显示,全球企业上云率高达60%且在持续增长中。而多云互联、云网协同、安全化、全球化部署成为企业选择云服务的关键因素。云服务正在释放巨大红利,让“上云是常态,不上云是例外”成为共识。从不久前被狂热追捧的互联网+,到当下热烈讨论的企业云服务 —— 企业上云已成为继互联网+之后的下一个巨大的风口。

        这是一个风起“云”涌的时代。云服务已经成为中国发展战略重点。国务院印发的《“十三五”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》中提到,推动物联网、云服务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向各行业全面融合渗透,构建万物互联、融合创新、智能协同、安全可控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。2017年两会上,政府工作报告曾多次提到《中国制造2025》,并提及推进互联网+、大数据、云计算、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。云服务厂商的界定已经由专门的服务衍生为整个生态的概念,

         随着云时代的到来,传统以本地部署和IT为核心的信息系统已经落伍,并暴露出诸多问题;取而代之的是灵活性更高、更贴近企业实际需求的、以业务产出为导向的生产力平台。越来越多的云服务企业开始注重提供多元化的智能云服务。云时代下,信息系统急需升级转型,传统企业转型给云服务厂商带来更多的机会,同时对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。

         云服务为企业带来的突出优势包括:带来变革。云服务将带给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根本性改变,并成为各个国家战略性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,以及新型企业管理和人工智能的优质载体;获取优势。随着云服务的产生和发展,其按需服务、高可靠性和易扩展等特点为推动企业信息化建设带来了新的契机,创造持续竞争优势;利润增长。云服务是一种按需分配的IT资源供给方式,可以满足对IT资源的“拿来就能用”,可以节约运维成本,驱动流程创新和业务创新,成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。